既然已經確定要開刀。也做了很多準備。也受到很多前輩的幫忙。在入院前我就下定決心,要經這個過程盡可能地記錄下來,因為面對住院的徬徨,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最了解。只要知道住院後的每一步,擔心應該就會減少些。就能更坦然的面對往後的日子。以下我就分日期說明我們的經歷。

通知開刀:

第一次通知開刀:

 

 

 

 

 

7/6

上午750

通知開刀

 

 

 

 

7/11

下午兩點

住院

 

7/13開刀

 

 

第二次通知開刀:

 

9/17

上午11:00

通知開刀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9/26

下午兩點

住院

 

9/28開刀

 

 

住院:

此次住院我們從9/26()入住,10/5()出院。總計10天。

926日星期三

通知要住院的那通電話內容,大概是因為聽到要住院,內心很驚恐,除了記得26日下午兩點要住院,28日要開刀,其他的在電話掛掉的瞬間。也都忘光了。後來跟Nuke哥求救,哥教了我一招,打電話去神外辦公室詢問。辦公室接電話的小姐跟我說:不用擔心,報到時櫃台小姐會告訴你該怎麼做。

報到的那天,因為A媽媽上午來看她,時間變得很緊湊。等我們東西整理好時,已經一點多了。原本想搭公車慢慢晃過去,但因為怕遲到會影響後面的程序,所以叫了小黃一路狂奔,結果不到20分鐘就到了。

北榮的住/出院組,在中正樓一樓服務台的右手邊。我們大約13:50就到了,還在慶幸沒有遲到,結果抽完號碼牌就傻眼了,要等35人。等輪到我們報到時,已經14:20了。抽完號碼牌之後,要填寫一份基本資料。報到時,櫃台小姐會給先確認病人資料,然後用一個藍色的L夾,把資料都放在裡面,然後告訴妳要到17樓的哪一區住院。17樓的被分成四區,有三區住院區,一區是神經外科的加護病房。所以住院的日子幾乎都在17樓渡過。

報到完,我們就帶著藍色資料夾前往171病房區。住院區跟病房區都會彼此聯繫,當我們搭電梯到病房區時,護理站的護理師已經在門口等著我們了。有位護理師帶我們到病房,做基本的環境介紹。讓我們把行李放好。放好行李後,要先換上病服,接著護理師幫A帶上手環,這手環很重要。住院的每次檢查跟服藥,包含開刀前。都要用無線掃描器確認身分。

不久後,北榮護送隊就出現了。護送隊這服務雖然很浪費人力,但真的很貼心,在住院期間每次只要病人要離開病房區去做檢查。都會有一位穿著粉紅色背心的護送隊,帶領病人及家屬到指定的檢查地點。抵達檢查地點後,他們還會問說:你們知道怎麼回去嗎?因為我們都知道,所以回程都是自己回去,若不知道怎麼回病房的人,護送隊就會在檢查完畢時,由檢察單位再通知他們派遣人力將病患及家屬接回病房區。

今天要做的檢查是心電圖』以及『X』,這兩項檢查都在中正樓的二樓。各需10鐘以內,很快就做完,然後今天的任務就完成。

因為才剛住院,就像當兵剛入營一樣,心態還是一般老百姓。既然做完檢查沒事了,當然就來去一樓逛逛阿!我們就像小孩去旅行一樣,跑去全家便利商店補充糧食。喂!穿粉紅色病服的小姐,妳不可以進來商店!

很抱歉,當換上病服的那一刻起。一樓美食區,包含後面的全家便利商店都不歡迎您進入囉!於是A就嘟起嘴說:我被歧視了!

所以我先把A送回病房,再自己到一樓採買晚餐了。

北榮一樓的美食區,有很多的選擇。

我僅能跟大家分享我吃過的店,好吃的大家可以多嘗嘗,有的我覺得很雷的,大家就自己看著辦囉!

這部分晚點我再另開一篇詳細跟大家分享。

因為住院的十天裡,對於家屬,吃是唯一可以紓壓的時刻。真的需要慎選。哈哈

這天也是住院十天裡,最輕鬆的一天,五點多吃完晚餐後,就沒事情了。這是唯一有時間可以抄經的一天。然後東摸西摸,七點多去洗澡,八點多就鋪好床準備就寢了。

我們是選擇兩人房,本以為這樣就夠安靜了,但因為兩家人的作息不同,還是會有些許的不同。這時的房友素質就很重要。我們的房友人都很好。但因為開刀時程不同,難免還是會互相干擾。往後朋友們若有保險或者經濟狀況允許,真的建議住單人房。雖然北榮房間的隔音很糟,但單人房應該還是會小聲些。而且單人房都安排在護理站旁邊。這地理位置真的很耐人尋味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H 的頭像
    HH

    hms5050的部落格

   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